脑洞自留地。

[MHA][轰出]夜风

群里的骰子点梗……一个悲伤的话题,我以为6是点别人没想到是被点……感谢桃酱怪盗久+侦探轰的梗。太久太久没复建了可以说是十级残障(


夜风


变装用的道具叮叮当当地落在脚边,年轻的怪盗有一瞬间恢复了自己本来的样子,看上去还有点稚气未脱。戴上帽子和遮住半脸的面具,夜风飒飒里绿谷出久唰地展开白色披风。

“这个打扮真的和我很不搭啊……但是如果穿得不拉风一点就不太像怪盗了……大概……有这种行业准则吗……“一边碎碎念一边准备从现场离开,绿谷的口袋里这时有两枚漂亮的宝石,光照下晶莹剔透的颜色就像——

“DEKU,你等一下。“

——就像此刻他身后这位小侦探的眼睛。

这是他命运的对手,是全国少女心仪的高中生侦探排行榜NO.1,是他无处诉说的秘密。

“今天有点慢了哦,轰君。我还以为我留的信息够明显了。”绿谷也知道戴着假面时比平日的自己大胆,怪盗人偶的人设总要维持一下。

“抱歉。我只是觉得跑太快的话很难装作没法抓到你。反正过两天你就会把东西送回来了。”

拥有宝石般异色双眸的侦探眨了眨眼睛。月光恰到好处地落在他的脸上,勾勒出一半柔和的线条。

“好像被小看了一样,我可不能当作没听到啊。而且你这句话是侦探失格——”

怪盗轻盈地向后跃起,翻身躲过了侦探的手指。

“太狡猾了吧。”

红白发色的池面侦探毫无歉意地点点头:“不想亲自抓住对手的侦探是不存在的。”刚才试图趁机瞬时拉近彼此距离又被对方躲掉,也在他的意料之内,“你总是偷走宝石又还回来,应该有什么内情吧。等我抓到你以后,你可以告诉我。”

 

“亲爱的侦探先生,那当然是因为不这么做的话,就无法见到你了啊。现在这个时候,你只会看着我,想着我一个人,还有比这更棒的时刻吗?”

 

怪盗DEKU不确定他强撑着说出这番台词时声音有没有颤抖,只知道自己的皮肤在面具下持续地疯狂发烫。这下他非要逃跑不可了,就在轰因为这种夸张句子分神的0.1秒之内。好吧,他真的不擅长维持怪盗浮夸的人设。但是这些话不完全是假的,所以他才更想要马上消失。就让这个虚无的告白在夜晚里化为泡沫吧,只有这一次脱口而出就好,下一次他会更注意选择自己的语言……

 

“但是我在别的时间里也在想着你的事情啊。一直想着。”

他的侦探静静地,静静地做出了反击。

 


评论(5)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