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自留地。

[闪之轨迹2][クロリン]我一无所有所以只能为你投身火海(1)

腐向。闪2捏他巴雷,建议通关后观看。

 

 

感谢之前的阅读和推荐!虽然闪1时写的学长似乎是OOC了(。)我以为官方想搞一个EC一样的故事,结果官方把爱恨里的恨丢到爪哇国……

加入抢救本命的队伍这事,真是在我有限的生命里从未想到会有这么一天(摇头)我从来也是,便当领就领了,再伤心也不会试图去碰世界线……所以闪2真是一个不可说的存在(

这篇大概会分十次左右来更。

 

 -----

我一无所有所以只能为你投身火海

 

 

 

“所以说,库洛是变成吸血鬼了吗?”

托腮的黑发青年支着手臂,抛出一个听起来不太科学的疑问。

“嗯……是,也不是?我个人感觉是类似吸血鬼的什么东西……因为好像跟流行小说里的设定不一样啊。”

“你说的小说,莫非是chi……”

“《赤之月罗赛》?”“《赤之月罗赛》。”

几乎是异口同声地说出同一个书名,里恩弯了弯眼睛。他露出有些怀念和满足的笑容。

“我们一起读过的书呢。库洛明明嘲笑我看通俗小说也会入迷,最后还不是来找我借了。”

“那是正好在你寝室看了第五本,会想知道前因后果也是理所当然的嘛!”

飞快回应的银发青年有那么一秒陷入了沉思。

“怎么了?”里恩的直觉一如既往地敏锐,或者说,经过这几年的历练,比十七岁时更加敏锐了三倍也说不定。对方有那么一会儿似乎在犹豫要不要回答,但最后还是告诉他,刚才好像有一瞬间回忆变清晰的感觉。

“回想过去的事情总像蒙了层纱……但里恩提到的时候,一下子像能看清楚了。”

“这是所谓的死后记忆障碍吗……”

 

里恩很想告诉对方,书上没有这种疾病的记载。但是好像不必提这样扫兴的话题,既然他面前现在站了一个能说会笑,伸手碰触也不会像肥皂泡一般消失的库洛。如果这又是一个甜美的梦境的话,那他希望自己暂时不要醒来。至少不要像每一次一样,在自己说出想传达的语言之前……

 

嗯?自己想说什么来着?

 

“不过真是没想过还有能这样跟你聊天的机会。人生实在是太奇妙了,虽然只是活了十九年而已,却体验了很多常人不会有的经历啊。嘛,相对的是常人会有的经验似乎就少了一点……这样想起来当时我那么正经的遗言算什么呢……”库洛伸出手来,轻轻划过里恩的发梢,“头发,长长了啊。”

里恩觉得自己的头发并没怎么留长,但他突然感到心脏被紧紧地攫住了。明明只是碰到了一点发丝而已。

“这么说……这确实不是梦吗。”

 

就算在梦里,库洛也从未能够向自己再次伸出手。他只能——远远地看着,直到库洛转身离开。

里恩比谁都要清楚,那是因为他没法接受再被温柔对待的自己。其他朋友和亲人的亲切已经让他感到太过奢侈,而如果在梦里还要向库洛袒露软弱真的是不能被允许的事。他一直怀抱着库洛最后那句话而笔直向前,要是停下了,如何面对已经死去的亲友?

所以他不知道能在何时停下,又应该停在哪里。

 

“什么啊,我还以为你接受现实的速度比我预计得更快呢。虽然好像是变成了什么不太对劲的体质,不过——”库洛抓起里恩的一只手,贴到自己的脸上,“无论如何不是梦那么难以掌握的东西吧?”

 

里恩想说库洛说不定本来就比梦更加难以掌握,又或者对他来说库洛跟梦紧密相连,但他发不出什么音节来了。他的意识在告诉他,库洛的体温太低,那不是人类该有的温度。可是那样也好,那样也无所谓了,库洛为什么在这里,库洛为什么会变成这样,那些都不重要了。时间停下来了,他出众的反应力也安静下来,脑中剩下一片空白。而他只能够紧紧地、紧紧地拥抱着他死而复返的朋友,就好像世界上只有他们俩人,而且仅仅剩下这一件事情一样。

评论(1)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