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自留地。

[弹丸论破2][狛日狛]希望论破(上)

简单来说就是一个万年小学生梗导致他俩开始嘴炮的故事……基本就是互烦……爱岛约会前提。



“有一位高中生侦探,他能够破解身边发生的所有案件,追寻到一切他想要追寻的真相。于是人们将他称为‘超高校级的侦探’”。

“可是仔细想想,这位侦探周围出现命案的几率简直太高了!几乎是达到了每去一个新的场所就会发生点什么的程度。所以,意识到这件事的人们,又私下里将他称为‘超高校级的死神’。”

“这样的人物,日向君不知道吗?”

 

日向创看着面前不知为何亢奋起来的同伴,严肃地思考了一分钟。

“啊……没听说过呢。”

 

“啊哈哈,是一部小说里的角色,难怪日向君不知道呢。”

白色的头发轻轻晃动着。总是会在各种奇怪的地方打开开关的少年——狛枝凪斗露出了他惯有的,带有一丝苦涩意味的笑容。明明是在笑,眉间却不易察觉地皱着,让日向产生了一点想伸手去抚平的冲动。

“所以,你到底想说什么?”日向悄悄地用左手按住了自己的右手。

“别生气别生气,我是想说——感觉跟我有点像是不是?”

“虽然我没有侦探那种优秀的能力,拥有的仅仅是不足挂齿,也没有什么作用的‘幸运’而已。但我身边的人也常常被牵连进奇妙的境况,有人意外横死的场面也见过数次。对于别人来说,也许我其实也是‘超高校级的死神’也说不定呢?”

“……狛枝……”

“哈哈哈,只是随便说说而已,毕竟我其实是根本没有才能、垃圾一般——不,比垃圾更低微的家伙,好像也配不上死神这么厉害的头衔啊。”

日向的手指猛地攥紧了。他喊了出来:“狛枝!”

“嗯?怎么了,日向君?”

“我问你,你说的那个人,如果他身边正有人死去,他会拼命去救吗?”

“唔……确实是会立刻开始急救的设定呢。”

“那么,如果有一星半点的可能,他会去阻止命案的发生吗?”

“……当然了,毕竟可是正派的名侦探啊……事实上,那一位似乎总是把自己逼进‘为了救人’的生死绝境之中呢,不过因为是主角,总是能绝处逢生……”

“那么,他就不是什么死神了!因为,怎么会有为了救别人连自己的性命都顾不上的死神呢?!”

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日向在心中整理了一下语言,然后再度开口:“你也是一样啊,狛枝,要是有一个快死去的人倒在你面前的话,你也会去救他的,不是吗?”

“嗯……是为了‘生的希望’的话……”

“死神的希望里,肯定没有‘生’吧!而且,你不是尽力想避免有人死去吗?就在刚才,你不是想要阻拦我,不让我跟你一起去坐云霄飞车,因为怕我也被卷进你的‘不幸’里吗?要是这样还不能说服你的话,就让我们现在去坐一次来破除你那种顾忌好了!”握紧了拳头的日向看起来随时准备采取行动。

而狛枝的额头开始沁出细密的汗珠。 

“不不不日向君,快别冲动了,我刚才不是说了吗如果你非常想坐的话就去找澪田桑她那么有活力一定能让你心情变好的……”

日向直视着他的眼睛:“所以,你承认了。你并不希望我死啊。”

“那是当然的……日向君可是拥有着才能的人,要是这样就因为我这种人就莫名其妙死掉的话,怎么想也太浪费了吧!这种看不到希望的事情我怎么能让它发生!”


“那如果,我没有才能呢?”

“如果我没有才能……你看,也始终想不起来……那么狛枝会希望我死掉吗?”日向这么说的时候,感到胸口毫无预兆地一阵刺痛。那疼痛像电流一般穿过他的心脏。真是恶俗的表现手法——他在心里这么吐槽。

“说什么呀,日向君虽然跟我很像,但是却闪耀着希望的光芒呢。只不过是暂时失去记忆而已,很快就能想起来的。”听到他这么说的时候,狛枝恢复了往常那样游刃有余的笑颜,轻轻地碰了碰日向的肩膀。这算是鼓励吗? 

 


评论(1)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