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自留地。

[弹丸论破2][狛日狛]A Happy New Year

普通高校paro注意!因为是跨年就想治愈一下了……大概是普通的高中二年级左右的设定……略微有一些友情以上互相单箭头的意味。



又到年末了呢。

日向对狛枝这么说的时候,后者正忙于合起手掌来呼出白气。日向看见他鼻子冻得红红的,跟白皙的肤色有点形成对比,忍不住伸出手去系系紧狛枝的围巾。

多穿点啦,戴个口罩不行吗?日向尽量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少一些埋怨的亲昵,而对方却只是笑笑说冷一点就比较能保持清醒。狛枝笑起来真好看,日向总是不由自主地这么想。穿越操场的时候会有女孩子趴在窗口看他,如果偶尔有人大胆地喊他一声他也会仰起头来招招手。当然那些人多半都不了解狛枝,没见过他有点古怪的地方。日向所在的班级,聚集了全校一大半的怪人也说不定。有爱好变装的,有组BAND的,有中二病迟迟不愈天天念一些诸如“被漆黑烈焰吞噬殆尽吧”之类台词的。自己在其中普通得像个异类。啊,还有小泉——要被她知道被自己默认为这种同类的话,大概会叉着腰说“不准说普通!”吧。然后又会碎碎念“所以说男生啊……”的样子。

以前仅有一次对狛枝吐露“我在这个班里有点不对吧”的心声时,对方认真地说“我觉得日向君能跟这么多怪人融洽相处的地方是非常不普通的哦”。尽管当时无法坦率地表达自己的感情,但是日向其实很感谢那个回应。

 

呐,跨年有什么计划,狛枝搓着手问日向,将他拉回现实里。

在家……看红白?吃荞麦面什么的吧……跟以前也没什么区别。

真有日向君的风格。家里也一定做好扫除了?镜饼啊门松啊,也装饰好了吧。

嘛……差不多吧。每年新年大扫除的时候都会找出来很多莫名其妙的东西呢,完全不记得买过。

比如说?

一些我根本不会看的杂志啊,游戏攻略书啊,过期的面包啊,向日葵种子啊……这次还发现一枚没见过的戒指。

唔。戒指哦。说起来游戏攻略书是七海桑到日向君家里玩的时候留下的吗。

并没有来啊!而且她也不需要什么攻略吧……七海打游戏的水平好像在全国都是有名的,虽然具体不是特别清楚,不过很厉害呢。

狛枝“嗯”了一声,看起来并没有接着这个话题展开的意思。日向知道他父母去了海外,新年之类的节日大概很难有饱满的情绪。虽然邀请他去自己家一起跨年,但是还是被温和地回绝了。

“过年的话还是一家团聚比较好,我去的话有点……”因为劝说了几次狛枝还是露出苦笑的表情,日向也没有再勉强他。

想着是不是转移一下他的注意力比较好,日向摸摸口袋,掏出来那枚来历不明的戒指。

喏,刚才说的戒指就是这个。

银白色的,刻着不认识图案的戒指。不过好像只是钢制的,应该不值什么钱吧。

狛枝饶有兴趣地接过去看,日向注意到他的手指呈现出来一点冻着的颜色。他忍耐住了想去握住那只手的冲动。

诶……很有趣的戒指啊。

说实话日向并没有理解到它有趣在哪里。不过既然狛枝看起来很喜欢它的样子——

“送给你吧,如果想要的话。”

“啊……可以吗?”

喜欢的话就拿去啦,反正放在我这里也没有什么用处。听到日向这么说的狛枝似乎很幸福地重复了几次谢谢,然后小心翼翼地将戒指装进了包里。幸好狛枝没有做出当场戴上的举动,否则就算是没有想太远的日向也会觉得不好意思的。送给男性亲友戒指……好像说给谁听都有哪里不对。不过既然对方喜欢就比什么都好。

 

从便利店出来,狛枝对日向说今天还陪我买东西真是谢谢了。日向被他真诚的表情弄得局促起来,转开视线说,正好在附近而已啦。事实上当然是不想让对方的年夜饭只剩下面包牛奶,也觉得稍稍多陪他一下比较好。而对方好像了然于心一般地轻轻笑了一声,再开口时却变得犹豫起来。

日向君,明年……明年的话,也许我……

嗯?明年?

没什么。说起来,明天要一起去初诣吗?

好啊!就这么说定了。

……那明年见咯。

是啊,明年见。


日向对狛枝挥手告别的时候,还说了一句别的。后者愣了一下又露出笑颜来,向他点了点头。

那句话是——“安心吧,明年我也还是会来约你的,所以不要急也可以哦。”

那个时候狛枝的笑容看起来十分温暖,在日向的心里留下了深深的印象。






-----------

戒指当然是指希望峰戒指这样XD至于为什么这个世界线上也会有……一定是命运吧!(x)

大家新年快乐!

评论(8)

热度(25)